close

精神科診所-婦人疑因擔心兒子前途盡毀殺死子女再自盡

 

 香港慈雲山育有一對分別17及13歲子女的失婚婦人,擔心兒子犯下刑事案後前途盡毀,致患上適應性障礙及抑鬱而入院,曾向精神科醫生揚言要跟兒子“一起死”。但失婚婦人接受醫治後病情看似好轉,表現開懷,不料出院後2天,即被發現與子女一同倒斃寓所。死因庭23日就案件展開聆訊。
但葵湧醫院社工陳煒萍在11月19日面見劉時,認為她態度正面,懂得小朋友的表現並非自己的責任,表示後悔說出傷害兒子和自己的說話,希望可儘快回家照顧子女,表現一直很平靜。聆訊24日續。

  死因庭23日宣讀劉的嫂嫂陳建清的供詞,指劉在去年11月初入院後,陳建清于同月23日到香港幫忙看顧劉的子女。劉于同月25日出院,表現沒有異常,不料翌日要求嫂嫂不用在她家留宿,陳建清沒覺不妥,同月27日便發現3人在寓所死去。

  劉的鄉里陳少珍則于庭上形容劉很緊張子女學業,曾鄭重拜訪她要求代為照顧子女。她憶述于去年11月27日當天,與陳建清同到劉寓所,見到劉倒臥于兒子房間,頸上纏有白布,探劉的鼻子非常冰冷,兒子則倒于母親跟前,女兒則身處隔鄰房間,陳少珍見狀即時報警。

 三名死者分別為母親劉海珠(44歲)、兒子羅仲仁(17歲)及女兒羅雨晴(13歲),一家3口依靠綜援為生,于去年11月27日,被親友發現同倒斃于慈雲山慈樂村寓所。死者劉海珠前夫羅志彬23日供稱,他與劉在1990年結婚,但妻子與翁姑相處不融洽,至5年前妻子獲批到港居留,夫婦卻于2006年離異。往後羅沒有再跟前妻及子女來往,也沒有金錢上的資助。
曾為死者羅仲仁感化官的女社工黃濤供稱,羅仲仁于去年9月因偷竊案,被判感化令1年,自此她跟進這一家個案。黃形容劉照顧子女無微不至,卻因擔心兒子犯事留有案底而盡毀前途。劉于去年10月初稱出現失眠情況,黃遂建議她看醫生,劉後經東九龍精神科診療中心轉介葵湧醫院醫治。黃指一直與醫生及精神科診所社工跟進事件,而劉出院後,見她面色紅潤,情緒穩定。

  劉的前夫23日在庭上讀出死者寫在日曆背面的字句:“王(黃)姑娘是一個好社工,我是怕再度入葵湧。”然而東九龍精神科診療中心的精神科醫生盧慧芬指,于去年10月30日證實劉患上適應性障礙,又出現抑鬱情況,至11月6日提早覆診時,劉感到自己經歷很多苦難,曾揚言結束生命:“先了結兒子,再結束自己的生命。”她見劉情況不理想,要求強制性留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