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神科診所-絕處逢生

 

癌症不應該只被視為身體的疾病,它是透過身體而反映出來的人生現況。你應該視它為人生的轉機──不是教你怎樣吃更多的健康食品,或是如何去找更多的抗癌方式;而教你如何去改變人生,引導你重新檢討對生命的態度。

長久以來,大家都感受到醫學的無力感,也認同身心靈一體的觀點,可是卻鮮少有人能夠把這樣的洞見,變成可供操作、甚至複製的治療方法。許醫師從事身心靈整體健康研究數十年,對於癌症的治療及預防復發有獨特心得。在他的“身心靈整體健康成長團體”、“美麗人生癌症病患成長團體”裡,的確有現代醫學未知的的理論基礎及治療技巧,治癒的效果斐然可觀,而這些你都可以在本書裡找到。
作者介紹:

許添盛醫師:畢業於台北醫學院,曾任台北市立仁愛醫院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為了更了解人類心靈對身體的影響,於是轉入精神科診所領域,曾任職台北市立療養院精神科診所、台北縣立醫院身心科主任。現任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賽斯文化發行人、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喜愛寫作及禪修,曾為聯合報心靈版、中國時報家庭版、大成報心靈推手版、自由時報家庭版及中國時報醫藥版專欄作家。

編輯推薦:
本書讓人最大的震撼或許是許添盛醫師告訴了我們癌症是怎麼樣形成的,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細節、我們引以為傲的情緒控制習慣,在我們不知不覺間,居然迫使我們的細胞不得不選擇癌變的方式來提醒我們,其實我們已經違背了我們自己最深層的內心。一向視癌細胞為天敵的我們,從來沒有思考過,細胞的癌變是我們自己一手造成的。我們夜以繼日的透支著我們的健康,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想要停下腳步,去仔細的傾聽我們的內心到底在呼喊些什麼,我們會去刻意壓抑我們的內心,甚至命令內心去壓抑自己,以維護自己貌似理性的判斷。

我們每天生存的目的是為了做一個賢妻良母,為了做一個扛起全家生計的家長,為了做一個合格的爸爸,負責的丈夫,為了做一個老闆眼中的好員工,同事眼中的好同事,下屬眼中的好老闆,為了這些,理性的我們在催促自己一直向前,不允許我們面對內心的脆弱和對愛的渴望,當細胞無法忍受時,它只好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我們的死亡同時也意味著它的消亡)來提醒我們,該注意自己的生活品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