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的明確方向

 

  就在前幾天,小良接到一個新客戶的seo諮詢,他們聽了網路行銷的課程,關鍵字也認識到了網路行銷對於企業發展的作用,所以找到我,希望我能幫他們公司做網路行銷。我看了他們的網站,美工做得不大好,行銷性就更別說了,完全沒有任何使用者體驗和SEO優化。所以我當時就建議他重新把網站改版,然後通過SEO,把公司的產關鍵字廣告做到搜尋引擎前幾位。後來客戶要求我幫他重新設計一個網站,並用新的功能變數名稱,原來的網站保留,同時做好SEO,然後叫我做一個方案給他。
   但是,我不了解這個客戶,其實他們目前只需要做好產品關鍵字的排名,讓公司的銷售增加,因為公司目前比較小,人員也很少,像其他的客戶看起來比較虛,只有等到一定的時候才能提出這種方案。

  “定位”,我的理解是會根據時期不斷變化的,並非一成不變,公司小的時候要定位到產品的銷售,等有一定實力了,就是定位到品牌的發展。每個時期的“定位”決定了當前的需求,所以,我在沒有清楚客戶定位的情況下,做了一個不符合客戶需求的方案,結果客戶當然會拒絕。
   一個晚上的時間,我把方案做出來了,交給客戶後,他沒什麼反應,說太貴了,不做了。關鍵字廣告經過跟客戶仔細溝通,才知道我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我沒有去他們公司,也不知道他們公司目前的具體狀況,seo只是知道他參加了網路行銷課程,並想通過網路行銷賣出自己的品,而且想讓企業壯大(當然,這是每個企業都想的)。結果,我做的方案是完全從一個大公司的情況做的,裡面從網站策劃到SEO,再加上其他多種網路行銷方式結合,並談到企業品牌推廣,還有後期行銷部門的建立與人員培訓。呵呵,方面是非常詳細,報價也較高,如果是一個比較大的企業,網路行銷應該是非常適用的。

  這裡雖然說的是SEO服務,其實我們做任何服務,都要先清楚客戶的定位和具體需求,只有這樣,網路行銷才能給客戶做出一套量身訂制的方案。否則,就算你的工作量很大,客戶也會覺得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