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頻洗衣機又引來一場風暴

 

2009年11月28日,隨著幾位領導及嘉賓將手上的200000數位依次貼在紅色背景板上,合肥三洋自主研發生產的第20萬台寬變頻洗衣機隆重下線。合肥市政府、中國家用電器協會、中國家電研究院、合肥三洋等有關領導以及全國主流媒體記者齊聚一堂,共同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這標誌著合肥三洋通過自主創新,實現了產品結構的深層次調整。作為洗衣機行業技術的領先者,合肥三洋意在2012年實現變頻洗衣機100萬台的銷售規模,成為變頻洗衣機細分市場的領導品牌。合肥三洋也籍此率先一步跨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寬變頻洗衣機時代。
   依靠成熟的變頻技術,合肥三洋從第一款寬變頻洗衣機產品的誕生到第20萬台的下線,只用了近3年時間,這加速了合肥三洋高端產品的擴容和產品結構的升級。目前,變頻洗衣機已經佔據合肥三洋銷量的15%,並呈現出快速增長的態勢,合肥三洋產品結構的調整走在了行業的前端,呼應了國家產業結構升級的號召。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相關負責人認為,合肥三洋第20萬台寬變頻洗衣機的下線,意味著“變頻洗衣機”不再只是一個高不可攀的產品,引領了洗衣機行業的產業升級和技術發展。

  在發佈會上,合肥三洋推出了L832“傾芯”系列寬變頻洗衣機新品,用更加成熟、更高性價、調速精准的寬變頻技術大大提高了洗衣機的洗淨度和使用壽命。記者還注意到,合肥三洋在本次家博會上一口氣推出了10款寬變頻洗衣機新品,除了5款斜滾筒L832系列之外,還有5款變頻波輪830系列,高中低佈局清晰,極大地豐富了合肥三洋的變頻產品線。

  “變頻電機實際上已經成為中國洗衣機行業的高端‘密碼’,誰掌握了此項資源,誰就擁有了成為領先品牌的實力”,合肥三洋董事長金友華面對記者,一語道破合肥三洋重點佈局變頻的玄機。“未來的發展趨勢是低碳經濟,合肥三洋目前在變頻技術、產品、產能上已經達到了國內領先水準,未來的幾年時間裡我們還將加快變頻洗衣機產品的升級和普及速度,最終實現洗衣機變頻技術的規模化。合肥三洋要做變頻領域的領導者。”
 據相關行業人士透露,目前在中國能夠完全掌握洗衣機變頻電機及變頻控制器製造技術的品牌位數很少,而擁有規模化產能的,唯三洋一家。作為變頻市場的主力軍,合肥三洋不僅在幾年前斥鉅資引進了全球領先的變頻電機生產線,近兩年更是致力於與國美、蘇甯等大型連鎖商聯手主推變頻洗衣機,加速了變頻洗衣機的普及。近日,記者在走訪北京馬甸國美店時,導購員任超向記者介紹說:“今年以來,諮詢和購買變頻洗衣機的消費者明顯多了,變頻技術的節能、靜音、洗滌範圍寬、環保等優勢很受消費者喜愛。”記者還從國美、蘇甯等管道瞭解到,各品牌變頻洗衣機的種類和銷量都實現了較大的增長。今年十一黃金週期間,三洋變頻洗衣機的銷售量同比增長150%以上。變頻洗衣機成為消費升級換代的市場主流趨勢已日漸顯著。

  在“淨隨芯變---三洋第20萬台寬變頻洗衣機下線”的新聞發佈會現場瞭解到,合肥三洋是目前國內唯一具有自主研發、自主製造能力的寬變頻電機的洗衣機生產企業,也是首先將變頻技術廣泛應用於波輪洗衣機的企業之一,為變頻技術的推廣普及做出了重大貢獻,因此可以說合肥三洋開啟了洗衣機的變頻時代。
  

  據悉,合肥市智慧家電工程技術中心已落戶合肥三洋,公司從國內外引進了一大批高新技術人才,出臺了系列的鼓勵創新措施,對原來的變頻技術進行了進一步優化,推出了更高性能的寬變頻技術。7月,合肥三洋150億元機電工業園專案開工,新工業園專案一期將用於高端洗衣機擴產和新建寬變頻電機及控制器專案。圍繞“變頻”,合肥三洋已經形成了強力的技術儲備和扎實的產能基礎,在市場上三洋不斷擴充的變頻產品陣容正在成為產業升級和消費升級過程中的新風景,洗衣機變頻時代的來臨為時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