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注白領亞健康

  如果以無眠狀態、焦慮指數、危險指數和缺睡指數來對各種職業的夜晚狀態進行評定,誰是最睡不著的人?現代社會哪個職業最睡不著?是“早晨從中午開始”的作家?是24小時待機的記者?是星夜追蹤的警察?還是又焦慮又亢奮的創意人?深圳博愛醫院聯合各專業調查機構所做的最新調查表明,作家因爲夜晚常常筆耕

  寫作敲擊鍵盤無眠指數最高,都市白領女性因爲生理原因,在懷孕期和更年期最受失眠困擾。

  深圳博愛醫院最新的調查表明,十個失眠的都市人中,就有七名是女性。“長期失眠與女性的生理特性有關,尤其是在懷孕期和更年期,女性往往會因爲體內荷爾蒙的變化而影響睡眠。孕婦經常感覺身體不適,胃痛、腿抽筋、鼻窦充血是幹擾孕婦睡眠的常見原因,78%的女性懷孕期間及産後初期會比其他時期有更多的睡眠困擾。除此以外,産後抑郁也可導致睡眠障礙。36%的更年期和絕經期婦女睡眠時會發生潮熱,平均每周出現3次,並且每個月有5天會因潮熱症狀而妨礙睡眠。

  深圳博愛醫院失眠專家王宏解釋說,失眠不是病,只是一種症狀,它背後可能潛藏了包括抑郁症、焦慮症在內的多種病因。如果總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多夢,尤其是噩夢頻頻,醒後不解乏等得不到治療的話,還會對女性白天的行爲造成影響,出現白天困倦、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甚至莫名其妙發脾氣。連續兩周以上且有頭暈漲痛、心慌心煩等症狀,明顯影響工作、學習和社會活動時,就應去醫院求診,在醫生指導下服藥治療了只有弄清了引起失眠的原因,對因治療才是對抗失眠的有效辦法。深圳博愛醫院失眠專家王宏解釋說,

  中藥綠色療法就是用天然純中藥冶療失眠、抑郁症。據悉,深圳博愛醫院失眠、抑郁症康複中心與上海、西安、湖南醫學專家經長期協作與交流,獨創一系列專治失眠、頭痛、抑郁症自然平衡階梯式五步療法。用安神系列藥通過調節中樞神經平衡,具有理氣開竅,養心安神的功效,能快速調節髒腑功能及氣血津液之運行。組方嚴謹,用藥精練,顯效迅速,療補共濟,怯邪而不傷正,故能使患者服藥後感覺體力充沛,精神愉快,特別適合于入睡困難及過早醒後再難以入睡或徹夜難眠的患者,其最大的優點是能從根本上征服失眠抑郁症。使其進入自然睡眠狀態,輕者1-3天、重者3-5天見效,睡眠規律。

  深圳博愛失眠科獨創五聯療法治療失眠症:

  1、生活規則:失眠者白天不能睡,抑郁這中午能睡,晚上睡覺不能超過十二點。

  2、飲食禁忌症:人參、西洋參、靈芝、冬蟲夏草、大棗、紅棗、龍眼、荔枝、橘子、榴蓮、烤鴨、烤鵝、狗、羊、牛、煙酒、茶、咖啡、綠豆、辣、酸、冷、可口可樂、紅牛、百事可樂等不能吃。能吃豬、魚、雞、水果、蔬菜等。

  3、心理調整:失眠是一個慢性反複頑固性心理障礙性疾病,不排除基因關系。要樹立長期治療思想和信心。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要樹立快樂思想觀念,思想快樂,你就是一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快樂不起來,知足者長樂,心樂而樂,心郁而郁。

  4、按醫生要求配合服藥治療,必須樹立同頑疾長期鬥爭思想,一不要怕,二要堅持,不要輕易放棄。這都是成功者的體會。

  5、中藥辨證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