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摩關鍵字廣告關係企業效率

 

近年來,企業廣告主為拓寬市場管道,開始購買國內某搜尋引擎的競價排名關鍵字廣告,平均每個月需要為此支出萬元廣告費用。但“點擊欺詐”現象也愈演愈烈:廣告主的競爭對手或以點擊賺錢的廣告代理公司、搜尋引擎行銷聯盟網站等,為增加廣告主的成本壓力不中斷點擊其廣告,長期以往將毀掉網路廣告的未來。

國內獨立協力廠商資料統計分析服務提供者CNZZ推出廣告效果分析系統,將為在互聯網上投放的內容展示廣告、搜尋行銷關鍵字廣告、電子郵件廣告、互聯網品牌推廣等多種形式廣告提供精確有效的效果統計資料分析。網路排名優化讓廣告主能夠及時把握廣告效果及廣告收益、廣告投入與效果對比等非常有價值的深度資料,成為互聯網廣告投放決策的依據。

我覺得“免費”是互聯網的基因和血液。如果某項服務是大家都需要的,就一定要免費,搜尋行銷服務比如搜索、即時通訊等;但增值服務不是每個人都要用的,就可以進行收費。比如玩遊戲,你不願意花錢,就在裡面磨時間;有的人則直接買一把劍就笑傲江湖,所以,賣道具可以成為增值服務。

克裡斯 安德森總結的免費理論和長尾理論都要建立在巨大的使用者群上,否則就沒法起作用。中國和美國在互聯網世界裡處在同一個起跑線上,還擁有最多的人口,傳統線民有3億,手機線民將來能達到6~7億。所以,在中國可以找到很好的免費模式的例子,比如騰訊和360.以免費服務獲得巨大的使用者群之後,再接觸到使用者的成本幾乎為零。像騰訊如果推出新產品,只需要在自己的使用者中做個介紹,Yahoo! 搜尋行銷一夜之間就有很多人去用。除了增值服務收費外,對市場成本的節省以及巨大的品牌價值,是免費模式得來的無形資產。

我曾經跟張朝陽說過做輸入法挺好,他說不掙錢,但是他通過免費的搜狗輸入法可以建立起品牌和知名度,這比花同樣的錢去打廣告效果要好得多。像蒙牛、伊利這些傳統企業每年花大錢在央視做很多廣告,但真正跟360、迅雷這些互聯網公司比,奇摩關鍵字廣告最後誰接觸到的人群多?擁有了巨大使用者群,後續的行銷就進入良性迴圈,基本上沒有了行銷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