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字廣告讓行銷更有效

 

在剛剛結束的2009中國網路廣告與網路行銷年會上,萬瑞資料副總裁梅濤在演講中指出,“資料應用是在網路行銷當中的應用正在走出蠻荒,網路媒體僅靠單一的指標來衡量一個網站價值,已令很多廣告代理公司不滿。”

帶著對中國互聯網如何告別蠻荒的疑問,中華SEO廣告網記者專訪了萬瑞資料COO牛程。

萬瑞資料志在挖掘使用者的深層需求

今年年中,CNNIC公佈的《第24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披露,截至2009年6月底,中國線民規模達到3.38億。
廣告主對精准概念的呼喚,導致新的變革產生。近兩年一種行為定向廣告投放模式(Behavior Targeting Service,簡稱BT)在美國興起。該模式可通過對網路媒體嵌入監測代碼,即時不間斷的對網頁資訊進行資料統計,依據廣告主的需求及時、精確的匹配廣告服務,進而使網路媒體投放更為精准,為網站、網路行銷廣告公司以及廣告主提供精准的協力廠商行銷效果資料支援。

這種網路廣告投放形式2006年初在中國市場推廣,2008年初被越來越多的業內人士所熟知,被評論認為是分羹網路廣告市場的黑馬。據知名互聯網諮詢機構的一份互聯網行業發展報告預測,2009年中國網路廣告市場規模將遠遠超過200億元,而BT行為定向的投放模式將至少佔據其中30%的市場空間。

萬瑞資料COO牛程在介紹其BT行為定向廣告時說,這種廣告形式有簡單與複雜之分。類似Google的“關鍵字廣告”與“谷歌廣告聯盟”,完全結合內容,比如內容上發現“汽車”這個詞的時候,就在頁面上投一個汽車的廣告。這是一種相對簡單的行為定向。
面對互聯網這樣一個巨大的市場,應該如何使行銷發揮最大的價值,關鍵字行銷如何使廣告產生最大的效果,是廣告公司和資料研究機構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但是長期以來,互聯網所使用的價值衡量標準仍然只是以點擊流覽量為軸心的單一標準。這種被稱為粗放的網路投放的模式使廣告主和代理公司頗為懷疑和不滿。

複雜的定向廣告能夠針對使用者存取時間定向,場所定向(辦公室或家庭)。這關鍵字排名仍然是比較初級的定向。萬瑞資料志在挖掘使用者資訊,反應使用者的深層需求。

引領網路行銷告別資料應用的蠻荒

牛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互聯網企業的發展變化非常快,在傳遞資訊的時候,應該有一個更深層次的平臺,來分析使用者需求的變化,甚至很細微的需求,來讓廣告主選擇媒體。

“我們希望傳遞一個觀念,互聯網永遠都在不停的變化,我們不能用固定的技術和思維來限定資訊。”牛程說。

萬瑞資料是一家是紮根在中國互聯網的企業,關鍵字行銷服務團隊根植在中國互聯網,自信更瞭解中國互聯網環境。結合對客戶的瞭解和為他們服務的經驗,能夠把客戶更多的想法與他們的優勢緊密結合。

梅濤形象的解釋了蠻荒狀態到底是什麼樣的。“就像我們不能簡單的用血壓判斷人們的健康狀況,同樣的我們也不能用單一的或者三兩個排名指標衡量一個網站的價值。作為協力廠商資料服務機構,我們不斷的進行技術層面的創新關鍵字廣告行銷,進行7X24小時1:1全流量的創新,追蹤使用者訪問網站後留下的資料。

梅濤坦陳,目前互聯網行業還沒有形成網站媒體、廣告公司和協力廠商資料之間的平衡三角關係。搜尋引擎優化互聯網行業對協力廠商資料的依賴程度不如傳統媒體,大家還在逐步培養建立一個有關資料應用的遊戲規則。但是,廣告主在這方面的意識非常強。
萬瑞資料認為,中國互聯網的資料服務必須由本土公司來做,一方面這涉及互聯網安全問題,另一方面,他們認為,互聯網行業在其他國家的經驗具有不可複製性,只有真正瞭解中國市場的情況和線民的特性,才能提出具有可行性的解決方案。

梅濤將包括萬瑞資料在內的協力廠商資料機構比喻為“具有現代化手段的體檢中心”,搜尋引擎最佳化像健康體檢醫生一樣用一系列的標準去衡量一個網站運營狀況是否良好,是不是具有投資價值,是不是具有廣告投放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