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雕刻壽山石 玩出新花樣

 

5位在中國雕刻界久負盛名的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馮久和、郭懋介、林元康、林發述、林學善齊聚晉安區樟林村盛世東湖藝所,為“史上最大壽山石”會商最佳創意。

這塊壽山石高3.6米、寬2.8米、厚1.6米,重約25噸,雷射雕刻家若要雕刻,要借助梯子才能進行。2008年下半年,石農在壽山村老嶺山的1處母礦發現了這塊壽山石,經過半年多的努力,於今年8月才把整塊石頭完整開挖出來。

“史上最大壽山石”創意主題徵集活動自9月13日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1200多個創意,經專家層層篩選,從中遴選5條最佳創意,分別是《錦繡中華》《盛世和鳴》《海西風光》《閩都毓秀》《武夷山水》。專家組將從5條最佳創意中選定1條作為最終創意,並于年底動工雕刻,力爭明年國慶日前完成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